close

期盼已久的新單曲終於在今天發行!!!

但是很可惜...我從HMV訂的單曲雖然寄到了...但是現在躺在公司收發室Orz 

雖然無法曬圖 還是要在發行日先簡單介紹一下XD 

 


先來翻譯一下 SHAMANIPPON 裡對於這次新單曲的介紹 

Nijiの詩

作詩‧作曲:堂本剛

約莫在四年前我寫下這個作品「Nijiの詩」。

這個作品的主題是 ”水”,還有 ”傷” 。

雨落下、光芒照射、出現彩虹。

 

人們決定好的事卻常常無法如願以償。

傷害他人是不義的行為、被傷害是不幸的、

諸如此類如同常識一般的情感,雖然覺得這樣說也沒錯、
但是被真正喜歡的人傷害時是的我們也遭受到了感覺不到疼痛的傷害。

所以我總是覺得愛是很有深意的。

即便生存著的結果會傷害到別人

甚至是會傷害到自己

用盡全力 如果這就是依憑所灌注的愛而得到的結果

不就是有能力去愛嗎

描繪這般情感的…「Nijiの詩


Technologia - 意思

事實上返回來時路即是未來

真正的科技 是我們的想法

對於科技進步抱持著的期待與悲傷...然後唱出「想要去相信人的力量」這樣想法的樂曲。


月 - ツク

約2年前。

2010年揭開序幕的同時,在故鄉奈良的戶外展示場展示了我製作的曼陀羅作品,

做為當時的背景音樂,心中浮現了"在奈良廣闊大地上沐浴在月光下佇足的鹿",一邊即興彈奏了鋼琴。

2009年12月24日 於平安夜完成的曲子。在不安的情緒湧現無法成眠的夜裡...。


カケタ オイカケタ 

約3年前錄製好的樂曲。

追趕著殘缺的夕陽,月亮現身夜晚到來

追趕著殘缺的月亮,太陽現身朝日再度降臨

唱出追尋奔馳著的未來的「活下去的我們最直接的虛無」的樂曲。

(註※未來是不停向前的,而我們以一種要活下去但不著邊際的方式去追尋著未來。我覺得這樣解釋會比較好懂)


寧日

約5年作的樂曲。

所有人都能安穩度日...寫下了這樣的願望。

 


能夠看到つよ賦予每一首歌的意義也好,觸發他靈感的來源也好,想要表達的各種層面也好

對我來說是很重要也值得深思的

一方面能夠更加進入歌曲的意境 一方面也是進入つよ內心想法的方式

聽了很多張專輯很多首歌 偶然在一些情況下聽到寫下歌曲的心境時

有時候是恍然大悟 有時候是心有戚戚焉

接下來 就只有感謝 謝謝つよ願意跟大家分享 觸動他也觸動我們的裏話 並且創作出這麼棒的詞跟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